找火柴的”小女孩“ — Oct 8, 2013

今天家里的煤气怎么也打不着。没付钱,给俺断气了? 付了呀,况且电还没断。 郁闷,打电给  super.   Super 的英文跟俺的Spanish 有的拼。 大概是,派人来看看,今天不可能,明天不一定,后天说不好。她叫我先去买火柴 。 什么态度?!

无奈,下楼.  第一家店,Basic Plus,  “有火柴吗?“,  店主拿出打火枪, 太大了。 下一家,Duane Reade ,“俺要买火柴“,”没,lighter  要不要?”,   转身, 下一家说隔壁店有,一看是个 Deli,  一位中年男子正跟一位客人聊呀聊, 我还未上前,就主动问我需要什么,竟然真有。 赶紧拿出钱包, 他问干什么, 我问多少钱,他很不屑地dismiss my money.   说不用了。 要不是已经吃过晚餐,我一定买几个sandwich在他那里。 

很多年没见到火柴了,小小的一盒, 最原始的那种,捧在手里,在这个并不冷的夜晚里,感到一阵温暖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