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 Liu?

2013-9-22

那日饭桌上有四位刘小姐。妞阿姨,我,还有两位刚刚从国内来读Parsons的小女生。一对十七八的好姐妹看起来好可爱。我问她们读什么专业? 平面设计和服装设计。多好的专业啊。 我上学那会儿,大家一心就业,不是计算机,就是工程。 现在每天上班,放眼下去,前后左右,一群男士们,甚是无趣。哪里比得了在那里写写画画。  当然艺术这东西是要有天分的。  我跟她们有的没的聊着。她们自己在校外租房子竟然一个人$2500 studio, 还不算生活费,学费的, 一切都是国内老爸老妈出钱。 走出餐厅已快十点了,又黑又冷。  妞阿姨问我怎么回家,我说前面不远有地铁,可以走到。我还offer是不是需要我送送两位小朋友。回头一看,她们早就钻进 Cab 里面了。 挺好的, 生活进步了。 想当年,我和我的姐妹们,都是合租公寓,半工半读,餐馆打工,代位,商店卖衣服,图书馆搬书。那工打得,多的去了。 This Miss Liu is not that Miss Liu.  不过平心而言,做学生还是专心比较好.  夜晚的China Town,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,伴着秋风明月,感觉生活如此美好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