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来往往

June 26, 2013, 写于纽约

收到自己给自己寄出的包裹,有些意外。 UPS里买的崭新的boxes此时占满了油墨,污迹,印章,一副破破烂烂,饱经沧桑的模样,好在还是held in one piece。What happened?  不过是穿越了几个州而已。 (几个?不清楚,回头研究一下UPS coast to coast 的线路)由于错过了Delivery guy, 又赶巧在几个blocks 外碰到他。我好言好语请他重新一起送来。短短几步路,亲眼目睹他是怎样handle packages. 难怪!

望着它们,突然恍惚感觉自己何尝不像这些包裹,在过去的几年里,向东,向西,又向东,不知穿越了多少路,摔了多少跤,摸爬滚打,Delivered and Signed.  此时此刻,除了这两个包裹, Apt 里家徒四壁,空荡如野(冰箱也空荡荡的,唉)。闭上眼睛,想到生活再次归零,一切从都来过,是多莫恐怖的一件事。真想Kick myself.  为什么整天 瞎折腾。

2009年七月里的一天,接到一通电话,立即放下一切,一路向西,开始了我人生中,至今,最为艰难的一段路程。 在我心力交瘁,悲痛无助的日子里,曾和朋友苦中作乐,常言三十而立,我说我是“三十倒立”外加“四无青年”。 “人生是不能比较的,尤其是拿他人的有来比自己的无”, 朋友如是说。

衷心感激过去四年里,朋友们的帮助,支持,聆听于关爱。 虽然有些只是一面之缘,但You did more than you know。纽约现在已经是Feel like 500 degrees.  下面的路会怎样,遇到什莫人,碰到什莫事,我也不知道。我只知道还要一步步,摸索着地向前。

曾经很喜欢下面的一段文字,

生命中,

有些人擦肩了,但不曾相遇,

有些人相遇了,但不曾相识,

有些人相识了,但不曾相知,

有些人相知了,但不曾相惜,

有些人相惜了,但还是要说再见。

如今觉颇为伤感。 还是“四海之内皆兄弟,人生何处不相逢” 听起来好些,你说呢?

Leave a Reply

